Sunday, May 25, 2008

四川大地震

刚刚看完电视的筹款节目。虽然没有像凤凰台的那么震撼,但是还是蛮令人感动的。

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,摧毁了许多建筑物,夺走了许多生命。留下的,只有一大堆的废墟,和说不出的悲伤。我想,灾民的痛苦,不是我们能理解的,但是,我们深深地替他们感到难过。

有太多太多的故事,听了只能让我更难过。我能做的,除了捐款,还可以教育我的学生,生命的可贵和意义。同时,我更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。生命如此脆弱和难以预料,我们应该把人生的每一分,每一秒,都过得精彩。这也是我的人生理念。

当一切都被摧毁的时候,原来,最重要的还是留着一口气,保住性命。能和家人在一起,是幸福的。

No comments: